有人大喊不要自己一個人過光棍節,於是我們決定那登高望遠來爬山吧~

 

DSCF3260  

貞宜找了學妹跟同事一起同行,本想說人多熱鬧,誰知又遇天公不作美,雨天怎麼爬山呀XD(該不會是好運都在義大利用完了吧~)

 

本想說北投也算是富有人文氣息,只要雨備好好做功課,應該也能玩的盡興,沒想到,該負責計劃的人沒計劃,雨中摸索的感覺真是十足的冒險~

 

一開始好吃的滿來滿拉面,果然名不虛傳,征服每個人的味蕾,他的溫泉蛋是這樣半生熟的喲,我好愛喔~

DSCF3261  

攪開來之後更是誘人…

DSCF3262  

 

吃飽後,開始無措的我們,不知為什麼決定了要去張學良故居。這真是一個貪心的決定,明明就知下雨不宜走遠路,一群人又不願只逛溫泉博物館,明知曲折的山路肯定不近,還是冒險一睹…

 

這一段路,說實話很長,因為都已經走超過了北投春天。雨中行軍,腳都溼了很不舒服,走到那裡才發現門票無法抵底消,下午茶又太貴,無福消受,只好又往回走。

 

老天好似也在笑我們,雨又落得更大,只好躲在北投博物館。而且也很可憐,只能在門廊躲著,因為一樣是貴鬆鬆的門票無法抵底消,下午茶也粉貴的組合。北投的物價指數真要命的高…

 

終於雨小一點,二個男人提議到圓緣緣喝下午茶,順便躲雨。於是我們就進了這間奇怪的店。如果你的個性好,你會說老闆娘隨性處事,但我會說,老闆娘真是少一根筋。簡單的評語:這間店是做身體健康的,進來的客人也會萬事如意。我不會再進去第二次,如果你不小心闖入了,只能跟你說,人生隨緣就好…

 

出了圓緣緣,其實也才幾步路就下山了,好怨嘆怎不乾脆一股作氣衝下山在喝飲料…

 

我們繞到地熱谷,這裡應該是台北人童年的回憶,我跟琬淳特有感覺~

DSCF3265  

 

雨下不停,只是忽大忽小…

DSCF3297  

我們逛進了梅庭。這是于右任先生的家。十分的日式,很漂亮,有個大大的院子。參觀不用門票,而且解說小姐人很客氣,還會幫我們拍照,或是指引那兒拍照、怎麼拍漂亮,無敵NICE的好人。不過,我至此已進入非常想睡的模式,她講的話,我都左耳進右耳出了,真是對不起小姐的認真。唯一記得的就是鼎泰豐的logo也是出自于先生之手呀…

DSCF3294  

DSCF3288  

不過講真的,梅庭真的很美,如果有個藍藍的天在這裡拍照一定粉美~

 

接著還是不免俗的逛了溫泉博物館,這間不用門票,可以來瞧瞧,裡面的大浴場是彷羅馬式的浴場設計~

 

最後天黑了,沒時間逛P先生最想要進去的圖書館,只好讓他跟看板合影留念了…

DSCF3326   

登高望遠不成,卻意外遇見文人雅士的閒情,北投的底子真是深不可探呀。改天一定要來爬山再嗑上滿來滿拉面…

 

 

 

最後再來張大合照,為彼此有緣劃下一個句點嚕~

DSCF326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